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召开内蒙古自治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培养、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以榜样力量激励引导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建功立业,自治区妇联于2月27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莉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王莉霞提出,希望广大妇女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 党走;在时代发展中谋划自身发展,做新时代追梦人;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做新时代新女性。王莉霞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女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氛围,使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

    自治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争创自治区三八红旗手(集体)活动,2018年4月开始,通过层层推荐和利用网络新媒体广泛推荐的形式,共选树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10名、三八红旗手100名和三八红旗集体50个,其中,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部分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奖。

    本次大会邀请了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通道街三顺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一之、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授张雪峰、赤峰市宁城金麦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员张艳凤、乌兰察布市绿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美兰、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乌兰牧骑第一代队员金花五位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八红旗手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妇女群众代表350人参加了大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主持。胡达古拉主席在讲话中提出全区广大妇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共同努力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召开表彰大会当天下午,自治区妇联继续开展“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三八红旗手(集体)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由李一之等20位自治区三八红旗手代表组成的三组宣讲团分别走进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和回民区新华西路街道办事处四合兴社区,与广大妇女和家庭分享她们奋进向前、追梦圆梦的故事,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赢得在场妇女姐妹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