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4-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合影 副本.jpg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妇联以“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4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厅等单位共同举办“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全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最美家庭代表宣读《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倡议书,家长和少年儿童代表亲子诵读“红色家风传承”、“廉洁家风倡导”、“绿色生活践行”等题材诗歌、家书,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温馨歌曲,与呼伦贝尔市、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等地“最美家庭”代表现场连线接力诵读,共抒家国情怀,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展示亲子共沐书香的文明风尚。

呼和浩特市妇联发出世界读书日阅读倡议书,呼吁广大家庭行动起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阅读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持之以恒,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包头市妇联在线上《父母课堂》开设《0—2岁趣味阅读—培养孩子阅读力的启蒙期》专题节目,邀请阅读达人讲授适合0—2岁启蒙期儿童阅读方式,深受广大婴幼儿家庭喜爱。

呼伦贝尔市妇联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仪式,揭晓并授牌海拉尔区呼伦街道109社区儿童之家等6家2022年市妇联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为开展首期家庭亲子阅读漂流活动的海拉尔聪明树早教中心发放了“呼伦贝尔爱心妈妈团”家庭亲子阅读漂流书包,为驰援抗疫以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的医护工作者赠送了价值9万元的爱心阅读卡。

通辽市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百灵鸟”亲子诵读活动,评选、展播亲子阅读短视频,动员广大家长和儿童参与亲子阅读,让亲子共沐书香成为家庭自觉。

    锡林郭勒盟妇联开展“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亲子阅读活动,邀请锡林浩特市博苑绘本中心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绘本故事,并就如何养成亲子阅读好习惯与家长交流,还为社区儿童之家绘本漂流屋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图书、学习用品。

鄂尔多斯市妇联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我”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表彰了15户“书香家庭”。并开展为期一周的“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4.23世界读书日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乌海市表彰书香家庭,引导广大家长和儿童崇尚阅读、热爱阅读、推广阅读,建设书香家庭。

阿拉善盟妇联开展“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为20名阅读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书籍,引导更多家庭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读,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兴安盟科右前旗妇联开展线上“诵读民族经典  弘扬中华文化”亲子阅读活动,展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短视频,引导更多家庭亲子共沐书香,建设书香家庭。

赤峰市敖汉旗妇联开展“书香飘万家  开启阅读门”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愉快的“书海游戏”中,感受亲子阅读的魅力。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妇联举办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建立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让阅读引领优良家风,让阅读促进少年成才。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开辟《荐读》“世界读书日 好书共同读”专栏,为家长和儿童推荐好书,分享亲子阅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