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内蒙古自治区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妇联、自治区党委政府儿童工作要求,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好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2021年12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卫健委、应急厅、体育局、团委、广播电视局、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关工委等17个部门和单位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谢晓黎代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宣布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主要内容。





    全国最美家庭王雪洁代表广大家长郑重表态:自觉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尊重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规律和个体差异,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爱集体、爱社会主义。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情感、心理上遇到的难题,与父母不能回家的留守儿童一起过大年,让爱与温暖永远留在孩子们的心中。





     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与全区妇联系统“八五”普法活动同步启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广电局、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共17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自治区女律师协会、呼市社工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蒙古幼教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进一步扩大了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参与范围和社会影响力。





     按照全国妇联统一安排,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将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结合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牧区留守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牧区留守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机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儿童感受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将红色种子植入儿童心田。开展爱心阿姨、最美家庭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关爱活动,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生活、情感、心理上遇到的难题,与父母不能回家的留守儿童一起过大年,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孩子们的身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活动,自治区妇联精心制作了“送法到家”暖心包。包中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单行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释法明义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四个系列的法治宣传折页,还为孩子们编织了围巾、帽子、爱心毛衣等。


    按照自治区妇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目前,各级妇联以及最美家庭、爱心阿姨等志愿者纷纷行动,为有需求的家庭和儿童开展关爱关爱服务。






    12月23日上午,兴安盟妇联联合盟妇女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科右前旗妇联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心系妇女儿童 情暖困境家庭”送温暖活动,慰问留守困境儿童90人。





    12月23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最美家庭”伊拉盖在旗民族幼儿园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向孩子们赠送价值2500余元的文化用品、玩具和奶食品。





    12月24日,兴安盟扎赉特旗妇联、旗民政局联合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看望留守困境儿童,鼓励孩子们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12月25日,兴安盟突泉县妇联在摸排全县留守困境儿童的基础上,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走访慰问儿童50余名。





    12月27日,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妇联在百思乐牧区养老院“儿童之家”开展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都蓝家庭教育的图老师进行家庭教育宣讲,“爱心阿姨”萨玛格向孩子们赠送了寒假爱心礼包。





    12月28至29日,正镶白旗妇联分别深入第一小学和宝力根陶海苏木幼儿园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自治区妇联组织部副部长、正镶白旗贡淖嘎查“第一书记”包兴亚参加活动。






    12月30日阿左旗妇联深入阿左旗第五小学为10名困境儿童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购书卡,组织家长和学生观看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视频。内蒙古广安律师事务所冶凤蕊律师律师进行了法律知识讲解,强调家庭、学校、社会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12月30日,阿拉善盟妇联、盟检察分院联合举办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向阿左旗明德小学的孩子们发放“爱心书包”。盟检察分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鲍娟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加强寒假安全防范、自觉尊法守法知识。





    12月30日,通辽市妇联组织开展党员额吉(爱心阿姨)陪你过大年活动,把家教知识、温暖关爱送给孩子们。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安全、健康的活动场所,自治区妇联新建的13个示范性“儿童之家”将在寒假期间全部开放,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到儿童之家尽情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