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新疆!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与新疆对口援助地州捐赠爱心毛衣的方式,为新疆各族儿童送上北疆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要求,2022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积极行动,主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妇联联系对接,招募爱心人士按照需求为吐鲁番市的少年儿童编织爱心毛衣。

2021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恒源祥集团向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提供1500斤毛线,用于编织爱心毛衣、围巾、帽子以及“情暖冬奥”爱心作品,其中500件毛衣对口援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

    另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对编织的所有爱心毛衣都进行了消毒、封装。为解决毛衣穿上后,脖子容易“扎”和“痒”的问题,工作人员还专门对毛衣进行了熨烫、柔化处理,确保毛衣穿在孩子们身上不“扎”不“痒”,而且很柔顺。

一句句爱心寄语,传递着北疆爱心人士对新疆儿童的真诚祝福,一年又一年接力行动,为一批又一批新疆儿童提供温暖呵护。“恒爱行动”在内蒙古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她们主动参与毛衣编织公益行动,用爱的双手为区内外有需要的家庭和儿童编织爱心毛衣2.4万余件,陪伴2万余名少年儿童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