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内蒙古巾帼宣讲团开展基层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庆祝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国妇联面向基层开展“四史”宣讲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妇联组织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6月15日,宣讲团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二道河村党员干部培训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基层示范宣讲活动。自治区妇联巾帼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科联原一级巡视员、教授胡益华教授做宣讲,自治区妇联主席胡达古拉主持宣讲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五级妇联部分干部、妇联执委、妇女群众代表、巾帼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此次基层示范宣讲主要目的是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学好“四史”,特别是学好百年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妇女、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妇女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的为民初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感受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宣讲中,胡益华教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与力量”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鲜活生动事例,既有历史纵深感,也有现实针对性,对激励全区广大妇女群众沿着妇女运动先辈所开创的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宣讲会上,胡达古拉主席对全区广大妇女及各级妇联组织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妇女努力做理想高远、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性!做涵养美德、传承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女性!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全年。结合妇联工作职能特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引领、联系、服务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走深走实。


示范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在榆林镇二道河民俗展览馆观看三句半、民间乐器演奏等群众学党史文艺节目,并参加“说变化、感党恩、跟党走”妇女恳谈会,恳谈聆听宣讲后的学习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以示范宣讲+文艺节目+恳谈的形式融合进行,内容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了妇女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对下一步各地妇联开展“四史”宣讲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北疆女声

编辑:刘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