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 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59434560475043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六一”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7月9日下午,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卫生健康委、体育局、团委、关工委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第一小学开展内蒙古“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594346348124895.jpg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抗击疫情、创业脱贫、民族团结等最美家庭的故事短片和绿色家庭创建的公益短片,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作动员讲话。

赵红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强调要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自治区妇联始终把做好儿童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广大家庭的重要着力点。各部门、社会各界关注关爱广大儿童,为全区儿童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不断增强关爱儿童、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好健康教育、爱心陪伴、课业辅导等各类关爱活动,扎实培养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守护儿童身心健康、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在守护儿童安全、关心关爱儿童的火热实践中有所作为。

赵红军强调,全区10万余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的典型和示范。要充分利用暑期开展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通过讲述抗击疫情、创业脱贫、绿色发展家庭故事,不断厚植广大儿童的家国情怀。通过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儿童安全防护技能,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护佑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赵红军希望,全区广大儿童要利用暑假,以“我眼中的抗疫脱贫故事”“我身边的小康”等为主题,绘一幅画作、写一篇作文、宣讲一个抗疫脱贫故事、收看一部抗疫脱贫视频、诵读一封抗疫脱贫家书,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爱劳动、爱科学,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掌握预防性侵、欺凌、溺水等知识技能,渡过一个愉快、有收获、有意义的暑假。

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主持。

自治区少先队活动辅导站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副主任刘颖宣布“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主要任务。

武川县妇联龙玉芝主席宣读活动倡议。

1594347013137357.jpg

赵红军为武川县最美家庭志愿服务队授旗。

1594347110109842.jpg

志愿服务队队长贾英发言。

1594347412132348.jpg

参加现场活动的最美家庭和武川县第一小学的孩子们结成爱心对子。

1594347424579207.jpg

与会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文体用品和生活用品。

1594347735126203.jpg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王彦、自治区创业脱贫最美家庭王玲玲和孩子们现场分享了抗击疫情、创业脱贫的感人故事。

1594347792567933.jpg

自治区妇女儿童中心教师郄晓婷为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儿童安全知识。

13自治区妇联赵红军副主席一行入户慰问.jpg

赵红军一行入户慰问。

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背景:“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响应全国妇联统一部署,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高级人民检察院、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卫生健康委、体育局、团委、关工委共11部门共同开展的活动。按照全国妇联要求,我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5个盟市各选1个县、10个村(社区)共计5个县50个村(社区)先行开展此项活动,7月16日全国妇联等11部门将在央视网举办云启动仪式,与31个省(区、市)的百县千村联动。结合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内蒙古妇联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及10万余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贫困妇女家庭、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手拉手结成爱心对子,持续将小家庭的内在美外化为携手奔小康的社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