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生活•让家更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呼和浩特市妇联在赛罕区新建东街社区举办“绿色生活·让家更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了自治区绿色家庭创建宣传海报、表情包、公益宣传短片以及城镇和农村绿色家庭创建标准,开启了全国妇联支付宝绿色家庭创建线上知识问答,并组织现场家庭参加了全国妇联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云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吕洪凯对绿色家庭创建工作进行了解读。





全国“三八”绿色奖章获得者、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最美绿色家庭代表王计云,呼和浩特市最美家庭代表张继英现场分享了绿色家庭故事。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吕洪凯、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为绿色家庭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颁发了绿色最美家庭礼遇卡,鼓励全区家庭积极参与到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中来。绿色家庭、最美家庭凭礼遇卡,可以免费享受自治区妇联及全区范围内30个礼遇联盟单位提供的7大类50余种礼遇。

新建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妇联主席方利苹宣读了“绿色生活·让家更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倡议书。

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家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现场进行互动,分享了绿色家庭创建、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方面的体会。活动现场发放了绿色家庭创建宣传手册、记录本、海报等宣传品。

相关链接:

绿色家庭创建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教育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7部门联合发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按照行动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发改委、生态环境厅、教育厅、财政厅、住建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方案》,引导家庭成员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家庭节约资源、绿色消费、绿色出行。

配合此次启动仪式,自治区妇联还将于6月5日下午通过草原巾帼云课堂推出“倡导底碳生活·争当绿色家庭”专题讲座,在自治区妇女儿童公园开展绿色家风家教故事宣传活动。10月份,揭晓一批自治区绿色家庭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