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众志成城 助力战“疫”(一)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全国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除了一线英勇战“疫”的人员外,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社会分子,都用自己实际行动履行着社会责任与担当,倾情助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


呼和浩特市沐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行动,主动承担低保困难群众电话探访线上支持服务。组织人员每天通过打电话详细了解低保困难家庭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逐一进行疫情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并用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情绪疏导、居家自我照顾等方面的社会支持服务。自2月6日至2月17日,沐馨社工已完成回民区3个街道、14个社区的505户(698人)低保家庭的电话探访工作。

                           

    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妇联副主席、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创始人、总裁王彩荣,疫情发生后,发动日本、美国等境外的企业及亲友,紧急采购应急防疫物资发运回国,为乌海市和鄂托克旗相关部门捐赠累计价值512万元的应急防疫物资,又向鄂托克旗捐赠两台价值316万元的负压救护车及各种防护物资。截止2月14日,她带领的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已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达826万元。

  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妇联执委、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宝梅花、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吴利荣,组织乌兰察布女企业家们纷纷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巾帼力量。宝梅花经营的内蒙古蒙亨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紧急召集职员,做出香喷喷的包子和热乎乎的奶茶,每日1000份,每天送到一线坚守岗位执勤的交警手中。

  

    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李晋华,通过蒙德实业集团,分别向有关单位捐助各种急需医疗物资以及食品物品,共为抗疫捐款和捐物总价值达72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自2月初以来又陆续为抗疫捐助各类物资为725.6万元。


  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妇联副主席、锡林郭勒盟弘心博爱民族文化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桂香,携残疾人实训就业基地残疾员工,把22台缝纫机分别搬回家里,赶制医用洁净服,为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等相关单位代加工分体服、洁净服共1160套,400副鞋套,捐助总价值2.45万元的物资。


    呼和浩特市小丽志愿者公益服务团队核心人物呼市道德模范郇小丽带领团队1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进社区、上一线”,第一时间参与到各自所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做卡点守卫、巡查宣传、摸排登记,体温检测、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小丽一行在回民区四合兴社区值班时,把随机视察呼和浩特市防控疫工作的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等人拦在了小区外。她们认真负责、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受到了石泰峰书记的表扬。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在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倡议下,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近万名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