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家”的温暖与力量 -----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 “妇女之家”优秀案例集(一)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呼和浩特市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妇女之家

 

妇女之家:让女员工们感受家的温暖

 

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程高端咨询为主营业务的智力服务型民营企业,现有女性员工55名,占比54%。公司成立党支部后,于2017年8月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妇联批准正式成立公司妇委会,开辟了女员工活动阵地,积极做好联系服务女员工,把集体的温暖和力量不断输送给女员工,为她们的成长持续助力加油。

坚持党建带妇建,构建“坚强阵地”

公司妇委会成立之初,便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将妇委会工作纳入党支部工作统一筹划安排,先后建设了妇女之家和儿童活动中心。2019年9月投入52万元,将公司六楼打造成为巾帼立志家园并对儿童活动中心改造升级,确保女员工工作有场地、活动有空间,有效促进了女员工需求和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两年以来,妇委会着眼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先后在妇女之家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学习培训和普法、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讲座等12次。妇委会被新城区妇联授予“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示范点。2018年妇委会主任王欣参加“做环境卫士·建和谐新城”主题演讲比赛,和家风润青城讲述身边“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女员工们思想进步,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公司第一批确定的8名入党积极分子中女性占到了7名。2019年3月,党支部书记兼总裁白丽平同志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授予“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关注关爱身心健康,建设“温暖之家”

妇委会着眼女性员工切实需求,坚持用眼睛看、用耳朵听,并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体现“娘家人”的温暖温馨。针对“一手托两家”的工程咨询行业,需要女性员工具备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妇委会聘请专家在妇女之家组织开展了“非暴力沟通”和“阳光心态”等方面的培训,促进女员工的身心健康。并与上级妇联积极对接联系,组织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引导女员工提升自我保养意识。在关心女性身体健康的同时,妇委会也积极关注女性精神文化生活,每年三八妇女节,组织集体座谈会和读书分享会,在儿童节开展互动游戏和陪伴阅读等趣味活动。同时,还结合女员工特性开展了花艺培训等实践活动,并与新城区妇联共同组队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礼赞中国、唱响新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获得了优胜奖,极大地丰富了女性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搭建“爱心桥梁”

永泽咨询创始人、董事长万晓红女士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当选第十二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和十五届呼市人大代表以来,又多次提交了关心关爱军人家属、关注校园安全的提案和建议。在她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带领下,妇委会不仅着眼服务于女员工,还组织女员工走出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2019年新年,组织开展了“爱心壹加壹,幸福衣加衣”活动,为98户村民送上了新年温暖;2019年元旦和“六一儿童节”2次走进爱加倍儿童康复中心,为35名自闭症儿童送温暖、送关怀、送鼓励,也送去了40000元的慰问金和20000元的慰问品;万晓红女士也连续两年在政协提案中,提出了关心和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建议。妇委会在走出去奉献爱心的同时,也通过内部平台助力公益事业,全新升级打造的巾帼励志家园,已成为妇委会面向社会开展技能培训、心理辅导、小型沙龙和读书会的活动场地,同时成为更多职场女性的心灵家园。升级后的儿童之家,配备了折叠床和基础生活用品等,不仅可以作为内部员工子女的活动场所,还可以为受困妇女儿童提供紧急庇护,有效承担起妇联组织的社会援助职能。

在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妇委会的努力下,妇女之家建设得到不断完善,成为女员工喜爱的温暖之家。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永泽妇女之家将更好地开展好妇女工作,让“半边天”为企业发展和“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