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家的温暖与力量 --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 “妇女之家”优秀案例集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前言

    女之家,是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阵地和服务载体。党的群团组织改革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按照全国妇联的部署,大力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创新发展,全面部署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微家)建设,全区各级妇联依托村级组织和社区活动场所建“家”,并逐步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学校、楼宇、商圈等拓展阵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妇女之家(微家)1.3余万个。妇女身边的这些“家”,承载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对广大妇女群众的关怀和服务,源源不断地向妇女群众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适应新时代党的群团改革新要求,夯实基层妇女工作阵地,满足广大妇女群众新要求,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2019年在全区开展妇女之家(微家)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层层推选、专家评审、党组会研究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15个优秀案例。我们将以案促建,持续推进各类妇女之家(微家)高标准建设,切实把妇女之家(微家)打造成为妇联标示度更高、覆盖面更广、服务功能更强的工作品牌和活动阵地,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本集优秀案例呈现的亮点和做法,展现了我区各类基层妇联阵地的生机活力,将为全区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提供有益的启发和借鉴。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致力妇女之家(微家)品牌化发展建设,使妇女之家(微家)成为能够不断满足妇女群众实际需要、妇女群众真正可依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成为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