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自治区妇女儿童研究会研究课题推进会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9-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自治区妇女儿童研究会课题研究进展情况,910日,妇女儿童研究会、内蒙古妇女干部学校在内蒙古大学桃李湖宾馆组织召开课题研究推进会议。来自自治区高校、科研机构及妇干校的老师们聚集一堂,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富有意义的教师节。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妇研会会长胡达古拉为参会全体教师发来教师节祝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妇研会常务副会长梁淑琴出席会议。

image002.jpg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老师对所负责的课题项目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从不同角度对助力妇女发展及妇女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目前,七个课题组进展顺利,已完成问卷调查、资料收集,访问访谈等环节的工作,进入数据分析、资料整理阶段。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自治区社科联巡视员胡益华作了“意识形态建设与妇女工作者责任”专题讲座,系统阐释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就妇女工作者和社会科学工作者在意识形态领域中的重要任务和使命担当提出了独特见解。

image022.jpg

 image020.jpg

    梁淑琴肯定了各个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并就课题研究提出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研究工作。二要提高专业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课题研究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三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四要立足于我区妇女工作实践,站稳人民立场,形成有温度有力度的研究成果,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特别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课题研究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