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发挥妇联与司法优势 增强妇女维权工作合力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Y2A9061_副本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与司法行政部门工作合力,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化“建设法治内蒙古·北疆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为法治内蒙古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4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了2022年“双百”法治公益巡讲线上培训。

1Y2A9076_副本_副本.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群团工作“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部署要求,结合自治区妇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广泛开展送法律、送温暖、送服务等“十送”活动,发挥“联”字优势,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配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达到“暖万家心”的目的,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

1Y2A9133_副本_副本.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在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人民调解领域的合作,实现职能优势互补、信息互联互通、工作共建共享,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1Y2A9143_副本_副本.jpg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女律师协会共同启动了“建设法治内蒙古·北疆巾帼在行动”---2022年“双百”(百名女律师百场公益讲座)法治公益巡讲活动,自治区妇联为服务者服务,向奉献者奉献,坚持抗“疫”不松懈,服务不间断,向自治区女律师协会捐赠了1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50瓶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