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学习经验 转变思维 嘎查村女干部在浙江充电蓄能--全区第十一期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1-1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1月2-6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区第十一期嘎查村女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区12个盟市55名嘎查村女支部书记、主任、妇联主席,集中参加培训。

IMG_9538_副本.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玲和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陈步云校长出席开班仪式。王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她从提升政治能力出发,明确学习方向;从改变思维习惯开始,明确学习任务;从培育为民情怀着手,明确学习目的;从增强女性主体意识,投身妇女发展事业等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并指出,将此次培训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展现贯穿其中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付之于行动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践中贡献力量。



在培训中,通过学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妇联工作改革创新》等专题,学员们认清了形势,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做好农村牧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基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跑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学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浙江经验》、《基层妇联工作实务和能力提升》、《从传统文化说家风》和嘉善县乡村振兴与基层妇联工作等现场教学等内容,大家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先进经验和思想理念,为今后的工作中转变思维模式,拓展思路,创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