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妇联调研组一行赴额济纳旗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7月2-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一行4人赴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开展妇联重点工作调研。调研组深入苏木、嘎查,详细了解妇女生产生活情况和妇联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 “时代楷模”苏和家庭、中国十大女杰永青加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乌云苏依拉及脱贫牧民家庭等。每到一处,胡达古拉主席关切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脱贫牧民收入情况,了解基层妇女愿望诉求等。

                                              



003.jpg

  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妇女之家”,胡达古拉主席认真了解了“妇女之家”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妇联主席进“两委”和待遇情况,对“妇女之家”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还与嘎查妇女姐妹开展了“说变化 赞制度”恳谈会,牧民李荣花讲述了自己3岁从甘肃随父母打工迁居嘎查后,在嘎查党组织的帮助下落户生根、脱贫致富的故事,激动地表示“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嘎查书记乌云苏依拉言语间充满幸福感:“真想让天上的麻雀也飞下来好好看看,我们的生活有多美好!”胡达古拉认真聆听姐妹们的故事,对她们不忘党恩、勤劳致富表示敬佩,强调基层妇联组织要持续发挥好作用,团结引领服务好广大妇女,继续讲好党的政策,讲好新时代女牧民的幸福生活。

004.jpg

在苏泊淖尔苏木,调研组一行观摩了尼特其乐生态养植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了解了合作社“产、供、销”的运行模式,肯定了合作社在发展现代化农业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合作社负责人培育品牌、发展企业,吸纳带动更多妇女就业。调研组一行还走进策克嘎查“美丽庭院”示范户,观摩调研了嘎查“美丽庭院”工作开展情况;走进策克口岸额济纳海关了解“边关彩虹”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国际幼儿园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企业观摩了解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巴依尔其木格创办的企业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胡达古拉指出,妇联组织要注重对女性社会组织引领扶持,选树并宣传此类优秀妇女典型,引领更多妇女用勤劳双手创造出彩人生。


在巴彦陶来苏木,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解了昂格茨音陶来嘎查“妇女之家”以及“七心齐意”合作社工作开展情况。 “七心齐意”旅游专业合作社曾获自治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胡达古拉主席对于合作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她们带领嘎查农牧民开办家庭旅馆增收致富所取得的实效。


调研期间,胡达古拉主席对额济纳旗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对妇女发展的推动作用表示赞赏,对阿拉善盟各级妇联特别是额济纳旗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阿拉善盟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关心支持妇联工作,支持基层妇联改革“破难行动”有效开展,要求各级妇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扎实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阿拉善盟副盟长秦艳和盟妇联主席娜仁图雅等人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