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2020年“蒲公英”内蒙古妇女儿童维权服务项目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5月中旬至今,乌兰察布市公益促进会社工、志愿者先后走进察右前旗、察右中旗、卓资县、商都县、丰镇市中小学校,相继开展“我心向阳·共疫成长”、“良好心态·积极备考”、“做个考试赢家”、“谈谈高考”等,疫情防控类和高考生减压活动5场,为183名春蕾女童发放助学款219600元。

  活动中,社工哥哥以图片、视频、真实的故事帮助孩子们分析新冠疫情下出现的心理现象,教育孩子们正确对待这些心理现象,树立信心走出疫情阴霾。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心里豁然开朗了许多。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社工哥哥带来的趣味游戏,大家跟着社工哥哥开心地玩着,积极地与社工哥哥互动,在玩中大家心结自然被打开,更自信,更专注了。

  高三学生即将面临高考,轮番的复习,接二连三的考试让不少学生无法适应,疲惫不已。我们知道在考场上,不仅比知识,还要拼心理,因为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成功发挥的关键。本次活动社工根据每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带来了不同的高考考前心理疏导活动,鼓励学生用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高考。

  6月21-26日,乌兰察布市公益促进会社工、志愿者分别走进商都县、卓资县、察右前旗、丰镇市四地,为183名春蕾女童发放助学金1200/人,共计219600元。

  本项目通过心理援助,家庭辅导、讲座互动的形式,以困境、留守妇女儿童和家庭为服务群体,把妥善处理心理问题、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与维护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心理疏导服务,提高她们自身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唤醒她们的社会参与潜能。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从而达到对她们的生活、行为、心理和尊严带来改变,以此提升她们家庭生活质量,促进家庭、村镇与社会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