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自治区专项督查组深入锡盟督导检查“两纲”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28日至7月1日,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邸星为组长的自治区“两纲”专项督查组一行10人深入锡林郭勒盟,通过访谈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暗访核查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对锡盟“两纲”实施情况、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各成员单位及妇儿工委办公室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盟行署副盟长、盟妇儿工委主任萨仁其木格,盟行署副秘书长、盟妇儿工委副主任胡成良,盟妇联主席、盟妇儿工委副主任武慧广及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分组与盟行署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访谈,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随后,督查组对锡盟实施“两纲”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

                                                             

    第一督查小组实地查看了盟妇幼保健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中心医院、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阿巴嘎旗蒙古族小学、巾帼家政有限责任公司、哈乐穆吉养老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那仁宝拉格苏木卫生院、阿拉坦杭盖嘎查活动室、别力古台镇派出所。

                                                      

    第二督查小组实地查看了盟蒙医医院、蒙古中学、天一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锡林浩特市法院未成年人法庭、“温馨驿站”品牌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劳动就业服务大厅、博苑绘本中心、第十小学、妇幼保健院、达布希勒特社区。

                                                     

    督查组一行在卫生医疗机构,对妇女儿童保健、婚前孕前检查、两癌筛查、妇女儿童医保参保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深入学校教室、食堂、宿舍、活动室等,对学校师资力量、落实学生补助政策、女教师医保参保和生育保障、学生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深入就业服务机构对妇女创业就业、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儿童福利机构和养老机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对孤残儿童开展生活护理、康复训练、医疗保障情况以及女性工作人员、护工再就业、权益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在公安、司法机构详细了解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在嘎查(社区)入户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来源、孩子读书就业以及医疗报销等情况。

    锡盟以自治区“两纲”专项督查为契机,继续强化政府主体责任,统筹协调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履职尽责,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推动“两纲”重难点指标顺利达标,做好“两纲”终期评估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