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锡林郭勒盟召开迎接自治区 “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月17日,锡林郭勒盟召开迎接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锡林郭勒盟妇儿工委主任、行署副盟长萨仁其木格出席会议并讲话。锡林郭勒盟妇儿工委副主任、行署副秘书长胡成良主持会议。锡林郭勒盟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萨盟长在讲话中强调:“两纲”是政府为推动本地区妇女儿童事业而出台的纲领性文件,涉及的部门多、内容广,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做好“两纲”实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盟妇联要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的综合协调职能,完善日常调度和跟踪调度等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牵头做好各自领域工作梳理和推进落实,加强对旗县市(区)督促指导和部门沟通协调,推进各项指标高质量完成。二是认真梳理指标完成情况。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抓紧对“两纲”重点问题和未达标任务指标进行梳理,针对本部门预期可达标和达标难度大的指标,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成因,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全力予以推进。三是做好迎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督查工作流程和实地考察要求,结合工作推进情况,对照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这次迎检工作任务。

   会上,锡林郭勒盟妇儿工委副主任、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广传达了内蒙古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对“两纲”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2020﹞13号)、《关于印发“两纲”实施情况专项督查组人员名单的通知》(〔2020〕18号),结合文件精神对此次督查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安排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认识,做好全面自查和材料归档及相关资料报送等相关工作。